加糖的居北

他们的观众朋友👏👏

【丑非】收了我的花就要被我照顾🌹

 

“先生,你需要人照顾吗?”

 

男人的声音低沉中带着属于少年人温柔的尾音,让人初次听下就忍不住着了迷。罗非回过头,看到虚空中的一束花,红艳艳的,很漂亮。男人轻声笑了一下,罗非看过去,却只看到他唇边微笑的弧度。

 

罗非醒了,一夜的宿醉麻痹了神经,这导致他从床上摔下来的时候还晕头转向的看向时钟。还没等他看个清楚,就被闯进来的秦小曼吓了一跳。

 
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 

“你门没关。”

 

罗非揉着头发,他昨晚喝的烂醉,忘记了关门也是情有可原。

 

“你有事吗?”

 

“没事儿啊,我这不是看你门没关,怕你死了。”说到这里,秦小曼凑近他低声说道,“昨天晚上送你回来的那个男人是谁?”

 

“昨天晚上有人送我回来?”

 

罗非一惊,秦小曼看他这个样子,撇了撇嘴,“不然你以为你喝的那样烂醉能自己回来,那可真是见了鬼了。”

 

罗非一想,也是,往常他喝了酒就满大街乱逛,遇见熟人把他给捡回来算是好的,遇不到他就搁哪儿躺哪儿,一夜到天亮。所以说罗非身体不好,完全是他自个作的。

 

罗非扶了下脑袋,脑子里隐约闪过一个人影,可偏就想不起来是谁。

 

“昨天送我回来那人长什么样子?”

 

“不知道,当时天太黑了,他又戴着帽子,不过长得挺好看的。”

 

罗非白了她一眼,“你都没看清,你怎么知道他长得挺好看的。”

 

秦小曼不理会罗非的鄙视,“我虽然没有看清,但看到他五官比例堪称完美,这样的人能长得差嘛。”

 

罗非摸着自己胃缩的胃,把还在说话的秦小曼赶了出去,心想这下安静了。视线一转,看见柜子上插着的一枝花。

 

那是一朵红艳艳的玫瑰花,插在他喝酒用的酒杯里,杯子里倒着半杯红酒,像血一样,再一看那玫瑰花也红的几乎要滴下血来。

 

罗非用手捏着那玫瑰花的花瓣儿,这花,是哪来的?

 

眼前是一个男人的影子,他冲他笑着,手里拿着那支玫瑰花。

 

“先生,您买花吗?”

 

酒醉的人哪会理会他什么花不花的,顺着手臂看向卖花的人。

 

那人生了一双多情的眼眸,不自觉的带上三分情七分笑,灯光照进他头发里,打上了柔光,使人触及他,一下子心脏就变得柔软起来。

 

“先生,您买花吗?”许是看见罗非在看他,他又将话重复了一遍。

 

罗非摇摇头,莫名的有些不好意思,他钱都拿去喝酒了,没有半个子儿的钱再买他的花了。

 

男人也不生气,闻见他身上的酒气笑了笑,从他脸上看出两种矛盾又融洽的表情,温柔又邪气。

 

“先生,你需要人照顾吗?”

 

罗非头疼的皱了下眉,他记不起来那个男人长什么样子,却记的那双漂亮的眼睛。因为实在太麻烦,他懒得再想,就把那只花从酒里拿了出来,收拾出一个瓶子水养起来。

 

放在酒里可活不长。

 

灯光,舞女,还有酒杯碰撞的声音,灯红酒绿的场景总是像宇宙中的黑洞一样引人探索,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来寻欢作乐的。罗非就比较单一了,他只是来喝酒的。

 

如果只是喝酒,他大可不必来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,可谁叫这个地方的酒最好喝呢,香纯且烈。罗非拿起杯子把最后一口酒灌进嘴里,拿手抹了抹酒液。

 

“客人,您喝醉了。”

 

酒吧里的调酒师看着他,一双眼很是冷漠,手上不停的擦拭着一个酒杯。罗非不理他,依旧自顾自的倒酒。

 

“夜深了客人您还是早点回去吧。”

 

调酒师好心的提醒他,罗非看了一眼钟表,也知道自己该走了。到了夜里十二点,这里会彻底成为一个狂欢现场,来夜猎的人也不少,继续在这里待下去恐怕会惹麻烦,到时候秦小曼又要来教训他了。谁叫她总自负正义。

 

罗非有时候真怀疑他把警长交给她的那一本警员手册都给背了下来。这样的人太认真了,脑子有时候转不过弯来,一条路走到黑,这样不好。当初警长把秦小曼交给他带的时候估计就是打的叫罗非带她的主意,同时也给他增加一个保镖。

 

毕竟脑子太聪明的人,也只剩体力不好这个缺点了。

 

罗非自恋到在脑子里胡思乱想的时候都要感叹一声。

 

好了,想的远了,罗非拿着酒瓶,晃晃悠悠的从酒吧出来,他喝了不少,脚步都发飘,总让人感觉他下一秒就会撞在墙头上。

 

“呵。”

 

罗非轻笑了一声,拿着酒瓶转过身。

 

“出来吧。”

 

空荡荡的巷子里没有人回声,罗非也不在意,拿起酒杯喝了一口酒,酒液顺着喉结滚进肚里。

 

“真的不出来,我知道你跟着我,大概有两天了吧。”还是没有人应声,罗非又继续说,“昨天是你送我回的家吧?让我猜猜,你是怎么知道我家在哪儿的呢……”

 

罗非话还没说完,脚下一个打滑,他这个死酒鬼,都这时候了还不肯把酒瓶松开。

 

眼看就要摔倒,从阴影处冲出来一个人把罗非给抱住了。罗非一笑,又拿着酒往嘴里灌,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。

 

“你出来了。”

 

“别喝了,快回家吧,很晚了。”

 

罗非一笑,“你这人可真有意思,叫我回家,你自己还留在这里,做什么。”

 

“我要工作。”

 

“工作?”罗非被引起了兴趣,指着那边的亮堂堂的灯问他,“你在那地方工作?做什么?”

 

“表演。”

 

“什么表演?”

 

眼见罗非追问,他抿着嘴又不肯说了,罗非靠着墙,酒劲上来了,有些站不稳,这也导致他像个好奇宝宝一样打破砂锅问到底,甚至耍赖想要拽着他袖子,当然是落空了。不过被他被甩开,罗非就看清了他手上拿着的花。

 

一捧的玫瑰花,红艳艳的,和今天早上在他身上发现的那朵是一样的。

 

“你的工作不会是卖花吧?”

 

他这口吻里有些打趣,谁知男人却点了点头,那张脸在灯光下露出一点儿,罗非眯着眼看他,好一会儿才把“影之分身术”的两个人聚成一个人。男人的脸上画着彩妆,唇角上是一个诡异的微笑。

 

罗非仔细看了一会儿,才发现他没笑,是妆在笑,好像天生长了一副笑脸似的,很是滑稽可笑。

 

“表演之后,再卖花。”罗非听见他说,“不过没有人愿意买小丑的花。”

 

“谁说没有,你这花,我全要了!”

 

小丑似乎是笑了,又似乎没有,可罗非摸了摸兜,就发现他信口开河夸的有些早了,他的钱全拿去买酒了。小丑似乎看破他的窘态,轻笑出了声,把一支玫瑰花递给他。

 

“你需要人照顾吗?”

 

罗非一愣,充斥着酒精的大脑反应不过来,直愣愣的回答:“我不需要,我有人照顾。”譬如他请来的保姆,不过因为上个星期他在房间里做尸体实验,他的保姆好像吓的辞职了。

 

“拿了我的花,就要被我照顾。”

 

罗非笑了,“既然如此,那恭敬不如从命了~”

 

终于,小丑如愿的把他要照顾的人抵在了墙上,品尝着他唇舌之中的美酒,酒劲很烈,醉倒了一双人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 

七夕快乐,买花吗?(递🌹

 
 

收了我的花就要被我照顾哦🃏🍷🌹

 

评论(5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加糖的居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